20年的電玩迷,2年的洋蔥程式設計師,對於沒有電玩的世界可是連想都不敢想像,也希望能借由自己微薄的程式技術,讓大家了解電玩世界的無限趣味~一個菜鳥程式的生活點滴和對程式技術上的小小研究@_@;

Saturday, April 01, 2006

HLSL 柔邊 Shadow Map

因為這個demo的關係,我才發現原來我的顯示卡並不支援浮點貼圖@_@;( 死GForceFX5900XT,虧我這麼信任你!!! ) 在這個demo中,我是先以燈光的視角來輸出一張只有場景深度的Shadow Map( 用的是D3DFMT_R32F的格式來確保深度資料不流失...GForceFX5900XT不支援這種格式..該死(\_/)q )完成了之後,再以這張Shadow Map當貼圖,以原攝影機的角度來做深度的比較,找出哪個地方是應該在影子底下的.做完了深度比較後,再將結果的貼圖經過Blur的處理,柔邊影子就出爐囉~

Shadow Map的好處就是容易處理,但缺點呢~就是不太適合點光源,而且會因為深度精準的差異而造成render出一些怪怪的影子結果^^;但比起Shadow Volume,我還是比較喜歡Shadow Map啦~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any content coming ?

11:24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