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的電玩迷,2年的洋蔥程式設計師,對於沒有電玩的世界可是連想都不敢想像,也希望能借由自己微薄的程式技術,讓大家了解電玩世界的無限趣味~一個菜鳥程式的生活點滴和對程式技術上的小小研究@_@;

Wednesday, March 08, 2006

喬治的demo回顧3~

GEditor.這個demo應該算是一個未完成品吧.這是在做完GDemoEx之後馬上就想到要做的東西.當時在做GDemoEx的時候,在哪個敵人應該要放在哪?哪邊應該放什麼東西這點上?哪個敵人應該做出什麼反應?這些問題上也頭大了一段時間(最後變成全部隨機=P).當時我也正在玩"魔獸征霸3"這個遊戲(真是亂好玩的,說實在XD),它裡面有付贈一個類似地圖編輯器的東西.不但可以讓使用者自行編輯地圖上的物件,地型,而且還可以編寫劇本,成為一個完整的魔獸關卡.功能可說是亂強一通的,看了當場讓我眼睛一亮.好!我也要做一個地圖編輯器~.就這樣開始了GEditor的製作,完全沒考慮到編輯器的困難度XD
雖然有了GDemoEx的經驗,但是這個demo還是讓我很傷腦筋.很多新的問題衍生而出,例如說如何在螢幕上點選的點對應到我實際3D世界裡的位置.又或是說如何在地圖一次移動多個model...等等的問題.在做了不少的研究和尋找之後,我終於可以讓我的demo做到讀取地圖,增加物件,移動或刪除等等的動作.我還以為我做得不錯的同時,也發現了這個demo致命的缺點(*_x)..這個demo完全沒有做data base的處理,沒辦法儲存我的編輯,更不用說回朔了.而且在介面的部份也做的很不方便.只能說這個demo可以讓人load一load model,自己擺一擺爽一下然後就這樣; ;就這樣在不知道如何處理data的情況下,這個demo只好進了冷宮,只能說是自己功力還不足吧.
不過最近在我到是在讀資料型態管理的書的時候發現要如何做到回朔,甚至是儲存歷程的方法,書上都有記載,果然寫程式光會Graphic的部份還是不行,得多吸收各方面的知識阿XD~希望哪天補強之後可以把這個demo解凍出來完成當初的遺憾^_^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