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的電玩迷,2年的洋蔥程式設計師,對於沒有電玩的世界可是連想都不敢想像,也希望能借由自己微薄的程式技術,讓大家了解電玩世界的無限趣味~一個菜鳥程式的生活點滴和對程式技術上的小小研究@_@;

Tuesday, March 07, 2006

喬治的demo回顧2~

GDemoEx.這個demo阿,是我畢業之後花了相當多時間的一個作品之一.那時候雖然讀了很多game programming的書,卻沒有實際去好好做個東西出來.學校雖然也有教很多,可是用在graphic的部份卻讓我很不滿足.所以發誓無論如何也要做個demo來證明一下自己的能力.demo的點子是哪來的呢?我記得當時"三國無雙2"算是滿有名的遊戲吧.那時像那種亂砍人的遊戲算少,而且我那時壓力也很大,所以特別愛玩這種遊戲來爽一下(尤其bug解不了的時候更是殺殺~~~)所以就以這種遊戲類型來做demo啦.

當時在作這個demo時所經過的挫折還真不少.果然書中教的是非常有限,很多資料和程式寫法都比我想像中的要難多了. 在開頭寫3DMax的輸出外掛時就已經吃不少釘子了(*'3')對了,最早的版本還是用OpenGL做的喔,後來因為一直想把Shader的技術運用進去,所以改寫DirectX的版本了.這之中不知道多少次想放棄算了,Shader的寫法,影子的算法,對當時的我來說每個都是要老命的技術阿.但是最後還是死命撐過來完成它了.在這邊也要謝謝許多當初給與我指導的前輩們,還有幫我做model的老哥Louis

雖然也說不上是什麼好demo,而且demo裡的技術現在已經到處可見了,但這邊還是讓我老王賣瓜的介紹一下吧=P
-Model是用自製的3DMax輸出格式來讀取的
-Terrain運用了Octree的手法來切割地面
-Shader運算的卡通和邊線效果
-Shader運算的Shadow Volume
-Model的動作也是用Shader做blending
-很蠢的AI和簡單的碰撞



下面這幾張是OpenGL的版本的畫面,遜吧XD

   



有機會有時間的話,還真想再做做這種demo來玩呢^_^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